图书详情

《姊妹》

作者:吳正
定价: HK$148
出版日期: 2023.4
字数:15萬字
印次:1
ISBN: 978-988-74703-3-5
类别: 文學藝術

内容简介: 《姊妹》為吳正中篇小說集卷二,收錄:《生死隧道》、《風化案》、《姊妹》、《車行》四部中篇小說。以及三篇隨筆:《剽竊這門學問》、《究竟缺乏了什麼》、《語言的比重》。吳正小說著重探索個人和時代的關係,記錄那些曾經的存在和消失的瞬間。其小說章法萬千,佈局緊密之餘又總能讓人掩卷長嘆。與此同時,吳正又善長駕馭各種文體。其隨筆,或調侃或抒情,字裡行間梳理著人生的藝術和藝術的人生,包括如何在虛構非虛構之間設計那些精妙的交叉點。兩者相輔相成,共同構建其小說之獨特魅力。

「雙現」主義經典小說《姐妹》四度再版  

海內外文學名家聯袂推薦,親筆手稿回溯時代記憶

 

海派大師吳正被譽為海派文學座標式人物,其作品悉數為「中國現代文學館」收藏。被譽爲:雙現主義的傑作,中國文學新坐標。

 

吳正精心呵護自己的文化記憶和文化心理,以一種愛憐的心情輕輕擦拭着這些記憶,以一種溫暖的依戀重新回味這些文化記憶中的典雅意蘊,他是我們這一代人中的一尊「活化石 」——賀紹俊(評論家)

 

吳正的小說是有記憶的小說,他的記憶着重在個人和時代的關係,他描寫了人類的心靈留下巨大的裂痕,以及這個裂痕如何彌和。——李建軍(評論家)

 

在當代文學中,吳正確實是一種十分個性化的存在,他的小說對中國文化的感悟,對歷史的認識,蘊含着純淨的品格,真切而予人以啟示。——梁鴻鷹(評論家 )


版权所有:Copyright@人文出版社 备案号:闽ICP备20180784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