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详情

《民國神探之公館失竊案》(上)

作者:陳娟 (原著作者)  羅浩珈 (改編)
定价: 港幣60  台幣260  人民幣50
出版日期: 2019-07
字数:23000
印次:第一次印刷
ISBN:9789887925118
类别: 推理懸疑

内容简介: 《公館失竊案》是《民國神探》叢書系類之一,此書描述了發生在南京古都的一起真實的公館盜竊案。在戒備森嚴的公館區,兩天內連續發生了三起盜竊案。盜賊手法高明,不留蛛絲馬跡。神探神機妙算,三天內將失物完璧歸趙。此書將真實故事再現,妙手神偷、無字天書、親手捉拿並釋放了竊賊的神探……小說文句精練優美、邏輯嚴密。案件曲折離奇,情節跌宕,高潮疊起,扣人心弦。

1.連環盜竊案

2.吳公館

3.妙手神偷

4.神探的妙算

5.發現兔子了

6.識破障眼法

7.逼蛇出洞

8.百寶箱子

9.赤裸的玉雕

10.秘密藏在……


作者介紹


陳娟:原著《曇花夢》作者。著名小說家,博士,《香港文學報》副總編輯。長篇小說《曇花夢》二度拍成電視連續劇。其傳和作品收入數十部辭典、選集。


羅浩珈:《民國神探》之《公館失竊案》編著。現就讀香港大學理學院,兼職編輯。是一隻在科學海洋中游泳,又喜好上岸賞花寫文的兩棲動物。中學時期已代表香港選區,榮獲2016年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金獎。

香港地區

大眾書局-屯門市廣場

大眾書局-黃大仙

大眾書局-始創中心

大眾書局-沙田瀝源

大眾書局-黃埔

大眾書局-大埔TPM

大眾書局(奧海城)

大眾書局(九龍灣)

大眾書局(荃灣)

大眾書局沙田第一城

大眾書局-油塘大本型

大眾書局(旺角新世紀店)

大眾書局 元朗

大眾書局-彌敦道T.O.P.店

田園書屋

漢榮書局有限公司

天地圖書(灣仔總店)地庫

序言書室有限公司

中華書局油麻地分局

中華書局將軍澳分局

三聯書店 中環店

三聯書店 荃灣店

三聯書店 將軍澳店

三聯書店 啟田店

三聯書店 葵芳店

三聯書店 莊士敦店

三聯書店 淘大店

三聯書店 鑽石山店

三聯書店 馬鞍山店

三聯書店 元朗西店

三聯書店 青衣店

三聯書店 觀塘JP@apm

商務印書館圖書中心

商務印書館佐敦圖書廣場

商務印書館沙田圖書廣場

商務印書館屯門時代廣場

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


澳門地區

澳門文化廣場有限公司

星光書店有限公司(澳門理工分店)

宏達圖書公司(澳門)


台灣地區

誠品

金石堂

紀伊國屋

敦煌

何嘉仁

墊腳石

三民書局

建宏





“號外!號外!連環大盜出江湖!妙手神偷現公館!……“號外!號外!連環大盜出江湖!妙手神偷現公館!……號外!號外!……”“號外!號外!連環大盜出江湖!妙手神偷現公館!……

“號外!號外!連環大盜出江湖!妙手神偷現公館!……號外!號外!……”

四區警察局刑偵科科長的辦公室,設在警局二樓正南方。房間寬敞明亮,素色印花的灰色地毯,配上全套黑牛皮沙發。牆靠北安放一張特大的楠木辦公桌,桌面光滑如鏡,放着一些公文檔案,左上角是一架枱式電話機。辦公室四周牆壁粉刷得雪白,壁上掛着一張南京市地圖,上面粘滿大大小小各種備忘錄,有些潔淨如新,有些則已褪色。室內靜悄悄,只有一人坐在辦公椅上,頭枕靠背,好像在閉目養神。他的腦海裏正快速思索着,分析着這幾天連續發生的幾起公館失竊案。如果不是辦公桌上放着一塊銀質名牌座,上面刻着一手俊雅的行書——程慈航科長。誰也想像不出,這個面如冠玉,鼻子高挺,看上去溫文爾雅、書卷氣十足的年輕男人,竟然是個警察局的科長。

“號外!號外!連環大盜出江湖!妙手神偷現公館!……號外!號外!連環大盜出江湖!妙手神偷現公館!……號外!號外!……”窗外時不時傳來報童沿街賣報的聲音,讓這英俊男人的眉頭更加深鎖了。

也就是這兩天發生的案件。在四區警察局所管轄的公館區裏,兩天之內連續發生了三起竊案,案發的時間都在白天。失主的來頭不小,一家是次長,另兩家是司長。對此,四區警察局局長蔣寧當然不敢馬虎,派出程慈航科長親自到現場踏勘。

三家公館被竊的情況大致相同,都在主人用膳時被竊。張公館昨晚發覺,可能案發於昨天中午;黃公館今天上午發現被竊報警,估計失竊於昨天晚餐時間;吳公館是今天剛吃過中飯就發覺,失竊於今天中午。

版权所有:Copyright@人文出版社 备案号:闽ICP备20180784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