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分享

推荐语

Winston Churchill (丘吉尔)的一句著名演讲Never give in, never, never, never ! 励志激扬,至今难忘。希望朱葵老师的原创演讲让后浪们青春飞扬,走向诗与远方!

——陆道夫(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译百万教授翻译家)

 

Mr. Zhu and I attended the same program many years ago. Among his peers, he was known for his academic achievement and his leadership role in organizing clubs and activities to advance English learning on our campus. His contagious passion for English learning left a lasting impact on many of us. This collection of speeches shows his knowledge of students and his own command of the language. It will benefit many English learners.朱葵老师在学生时代是我师兄,他一贯成绩优异,还组织了各种学习社团和活动。他对于英语学习的热情极有传染性,影响了我们这些下面的很多学生。他所原创的百篇演讲,结合了他多年对学生的认知,和他自己丰富的语言积累,对于学生英语学习大有裨益。

——南桥Nan Qiao(专栏作家Columnist

 

 

朱葵老师捧出一本适合所有高中生、大学生的宝书,一本主题式输入的好资源!一百篇演讲承载了所有课标的主题,学习者泛读之,开阔了视野,学过的语言知识变得生动起来;反思其内容,你的思考更加深入,逻辑更加缜密;精读之,你提升了词汇应用和语法理解;朗读背诵之,不但提升语言审美,还能就各种主题出口成章,言之有物。

——雷蕾(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

 

A very thoughtful and practical book suitable for students to pick up both everyday expressions and public speeches. Fun to read.  对学生们而言,这本作者精心准备的有趣小书既适合用于学习日常英语表达,亦适合用于准备演讲。

——刘俊宇(香港大学法学学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人类学硕士,香港执业律师。作者学生,2011届高考总分佛山大市文科状元)

 

演讲在我看来是一种有着精巧设计的高强度输出的表达载体,本书撰录的英语演讲,就全面而生动地表现着这种载体的语言编排的智慧,修辞意象的魔力,和逻辑表达的力量,同时也很自然地融合了在英语学习上的实用价值,非常推荐。当年我就背诵过其中一些篇章,受益匪浅。

——冯达(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 清华大学金融学硕士。作者学生,2014届高考总分佛山大市文科状元,广东省前十)

 

 

在遇到朱葵老师之前,我对英语是心存畏惧的。但当我终于鼓起勇气,站在朱老师面前背出第一篇演讲稿时,我感受到了一种突破自我的力量,去拥抱这门有趣的语言,也去拥抱一个更加自信的自己。

——刘瑷碧(北京大学中文系直博生在读。作者学生,2017届高考总分佛山大市文科状元,广东省前十)

 


版权所有:Copyright@人文出版社 备案号:闽ICP备20180784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