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分享

    20191127日上午十點,中國作協會員倪輝祥文學作品《愛情分值》研討會在上海浦東新區華博飯店舉行。研討會由浦東新區小說家舉辦。會議由中國作協會員、上海浦東新區作協副主席宗廷沼主持。中國作協會員、上海浦東新區惠南文學社社長姚海洪到會祝賀幷發言。與會的其他作家和評論家今音、何國勝、丁秀娟、丁麗君、唐根華、尤維君、陳志强等也在會上發言。

    

作者倪輝祥是浦東地區第一個加入中國作協的會員,至今已創作幷出版長篇小說十餘部。《愛情分值》是他最近創作的一個15萬字的長篇,由人文出版社出版。作者倪輝祥今年已完成兩部長篇小說的創作,《愛情分值》只是其中的一部。到目前爲止,倪輝祥已出版了二十部作品。

 

《愛情分值》主要圍繞一群年輕人在創業的道路上,在價值觀取向上所發生的分歧與衝突展開。這部小說具有影視劇改編的特徵,是在于每個章節的切入方式均按照通過場景來發展人物矛盾和衝突,故事推進快,視角轉換的多變,也是以能够反映小說人物的個性,著重在細節上做實。比如,在小說中,幷不被讀者看好的朱麗娜這個人物,給其貼的標簽是一個愛慕虛榮的女人,她爲了能够辦起自己的舞蹈工作室,斷絕與男友蕭逸飛的來往,委身于有錢人孫哲濤幷達到和實現了自己的所謂理想。作者在調度和處理這個人物關係的時候,采取了輻射方式,是指用朱麗娜這個人物來把整部長篇串聯和活躍起來,幷把她作爲故事跌宕起伏的源頭和結果的過程,用的是“墊背”式技巧,由此來襯托和推出與其同齡的另外一組優秀人物,邵雁雯、蕭逸飛、張欣健和黎文馨等。由此來體現小說人物之間的烘托關係與效果。

 

這次研討會,是爲了推動小說創作,擴大小說影響,由若干評論家圍繞小說的選題、人物刻畫與塑造、在現實中所産生的影響等,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同時也給在座的引起思考與重視的是,小說創作隊伍何時也能像詩歌創作隊伍日益擴大一樣,多出作品。

 

研討會進行了兩個小時。

6e91ed097bb22abf68018c847d24aed.png

418db634da6966f7d45491afefdccdd.png

6cd4907c8bad50ad79068e5f9d8cc22.png

中國作協會員倪輝祥作品《愛情分值》研討會在上海浦東新區華博飯店舉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人文出版社 备案号:闽ICP备20180784525号